close

今天來跟各位介紹一下平時使用的釣具組。

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一起討論。

 

釣蝦 

竿子買的時候順便請老闆加重,這樣平時握起來釣竿的重心是在尾端,感覺拿的比較輕鬆。

釣蝦 

有趣的是它還有兄弟竿蒜蓉蝦、胡椒蝦,主要差在硬調不同。硬軟調我覺得差在想拼蝦量還是要搏蝦感。

釣蝦 

我使用的母線,純粹喜歡他的名稱而用,他特點是線漸層成兩色,在昏暗的池子比較能看到自己的線。(1.2號)

釣蝦 

老闆推薦我就隨便買的卡夢線,是比一般尼龍線較不會Q起來,還有一種線幾乎完全不會Q的,叫做火線,不過那個很貴。

釣蝦 

我用的浮標雅紋系列,買很多比重只是因為覺得想敏一點跟頓一些些,還有水泡大小用的,特點在它是鐵腳的,號稱是比較穩定,其實我沒啥感覺噗。

釣蝦 

快別全名叫快速別針,是連接母線跟子線的中介,一般正常是用八字環,它優點就是可以快速的拆掉子線,釣蝦就是跟時間賽跑,當拉起蝦子後馬上拆掉換上另一組,當別人還在解蝦子的時候,你新的一組已經在池中引誘第二隻蝦了。

釣蝦 

介紹勾子是用這兩個,SARA是出名在很尖很利,只要有勾到幾乎都刺的進去,大大減少了放槍的機率,另一牌他自己號稱是最完美的蝦勾,我前鎮子才開始用,我只覺得解勾很順,說要多超越SARA好像也還好,但真的也不錯用。

釣蝦 

大家可以發現,號稱完美蝦勾下面較托長,聽說這樣是比較符合蝦子的嘴巴離小手的距離。

兩個都不錯用大家可以試用看看。

 

釣蝦

本來不想介紹這生鏽的玩意,但釣蝦我又會帶著它,是拿來鎖在勾子上可以測量水深使用。

一般在電子材料行買就好了,10--20元左右吧。

 

以上這些小玩意都是我的配備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

其實買自己專屬釣具的主要功能是讓自己很習慣它,跟操作金融商品一樣,要固定一個系統

然後去體會到它的優缺點,加以調整跟閃避。長期就會釣的好

 

 

by大昌證券期貨熊貓

 

延伸閱讀

 

豬肉餌釣況


旺來釣蝦場再釣


旺來釣蝦淑女之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