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........去年2017年底我離開金融業了 哈

2018年02月06日  台灣期貨界發生了  2月6日之亂

米國大跌造成台灣市場開盤大跌

future.jpg

這些違約金額絕大部分都是選擇權賣方噴出來的血

很多平時100萬-200萬資金左右在玩,遠遠雙賣的投資人,在此次戰役下可能變成  -1000萬,本金全沒了還到要付出1000萬來贖人。

一時間因保證金無敵膨脹後,低於法規定的25%,期貨商得將客戶部位全部清倉。

因為是全部清空,造成賣CALL應該賺錢的也一起砍掉,這導致了CALL PUT 在大跳空時 一起雙漲 往外發散現象。

雙賣兩邊賠 (所以當天 有許多 較遠的CALL 噴到漲停價)    賣20點 被買在1000點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金X會(尊重市場機制),期X所(我只是賭場),期貨商(我依法規行事現在被欠那麼多也是苦主)。

金額又這麼大、人數這麼多,沒人能賠阿。

最後呢,想到妙招了,推給當初說要國際接軌使用的SPAN保證金制度好了

就這樣SPAN保證金計算方式成了待罪羔羊。 總要有東西來負責

4月全台灣期貨商停止使用SPAN保證金計算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平心而論SPAN制度2008年11月開放交易人(法人及一般散戶)端,2008-2018年  開盤漲跌500點沒見過嗎?

我覺得在砍倉制度,期貨商應該多一點用心與SOP保護一下投資人才是重點 。譬如設定10秒10秒分批砍,不要一次全部市價,一次全部高風險客戶。

我相信就不會這麼慘了。

有些市占率比較低、違約金額卻排前面的期貨商,不知道是不是一次全公司高風險客戶一次全部部位一次全部市價?  最後還是害到了自己啊。深思阿

2017.png

資料來源期交所http://www.taifex.com.tw/chinese/7/YearlyFCM.asp

2017年TXO期貨商交易量

200萬在玩突然負了1000萬,叫人如何一時間還錢 ,賣房子? 賣土地?  最後全變呆帳也害了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期貨營業員的血染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